馬政府說沒有簽ECFA台灣會「鎖國」,會被東協+1後的經濟市場「邊緣化」,是真的嗎?

馬政府說,中國和東協十國簽定「東協+1的CECA」以後,台灣的石化業、紡織業,以及機械業都會輸給東協,但其實這種說法是誇大其詞。事實是:任何對東亞經濟有基本瞭解的人都知道,東協各國經濟發展和台灣只有分工而沒有競爭關係,東協+1根本影響沒有那麼大,而且東協各國間對這個議題還有很多歧見,所以,馬政府根本是拿假狀況來騙人民,想要打鴨子上架。

事實上,強推ECFA,才會讓台灣「鎖國」,在全球經濟中邊緣化。

長久以來,中國政府用盡辦法打壓台灣和其他國家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就是不希望我們擁有自己的國際空間和經濟自主能力。在中國不放棄打壓下,繼續推動ECFA,台灣將被關進一中市場,進入「鎖國時代」的台灣,將在全球經貿市場中被徹底邊緣化。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這段期間,民進黨和許多學者一再提醒政府注意ECFA對於台灣傳統產業和農業的衝擊,但馬政府不但完全沒有事前評估,也沒有規劃配套措施。面對人民的焦慮,政府毫不在乎,馬英九更一再對外表示:「ECFA勢在必行」。事實上,簽定ECFA對台灣的傷害非常大。

1.傷害台灣主權:「胡六點」中已明確表明兩岸簽訂綜合性合作經濟協議,必須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之下,所以簽訂ECFA就等於承認一個中國,默認一國兩制。

2.傷害台灣農業:台灣優質農業品牌將被中國山寨農產品取代,黑心食品光明正大進入台灣市場,而且敏感農業科技和品種也將流向中國,台灣農民萬劫不復。

3.衝擊中小企業及傳統產業:中國低價傾銷,內需市場產業及傳統製造業的工廠,都將面臨倒閉的威脅,農業與中小企業也會面臨被替代的危機,預估生計受到威脅的勞工、農民將會超過四百萬人以上。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規避人民的質疑和監督,ECFA的名稱從最早比照香港、中國簽的CEPA、CECA到ECFA一變再變,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讓台灣變成香港,接受中國「一國兩制」的經貿協定。主權國家間所簽訂的經貿協定,大多稱為「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簡稱FTA),只有中國與香港、澳門等特別行政區簽訂的經貿協定,稱為「更緊密的經貿安排」(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簡稱CEPA),而且條文明訂有「遵循一國兩制方針」的規定。馬政府一開始說要跟中國簽CEPA,又說ECFA就是FTA,但是不論從名稱或現實來看,中國決不可能接受與台灣簽訂FTA,所以,才發明ECFA這個名詞,但實際上,ECFA就等於是接受「一國兩制」的港澳CEPA。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公民投票代表著人民就是國家真正的主權者,代表台灣和中國是兩個互不隸屬的國家,代表只有台灣人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而這些正抵觸了馬英九和中國所主張的「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政治主張,他們當然要極力反對!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公民投票法第31條的規定,經公民投票通過的重大政策,行政機關就應將公民投票案之內容具體加以落實。

換句話說,經過人民公投且通過的公投案,對政府就有拘束力,政府應該依內容加以執行,政府如果要跟中國簽訂ECFA,就要經過人民公投,才能生效。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投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從來沒有氾濫的問題。2008年美國就有68個公投案,2000年到2008年,美國總共辦理了371項公投;歐洲經濟整合至今,現有27個會員國,共有19個國家曾採取過公民投票作為各種涉及與歐盟整合條約的國內批准程序。由此可見,即便是在議會政治充份發展的國家,公投也是司空見慣,根本沒有氾濫的問題。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謊!馬英九不止一次說全世界沒有公投決定是否加入FTA的案例。但事實是,2007年10月7日,哥斯大黎加以公投決定是否加入「中美自由貿易協定」,而丹麥(2000年)和瑞典(2003年)皆以公投否決加入歐元區,而歐盟27個國家,就有19個國家在簽訂這類協議時,透過公民投票決定。由此可見,透過公投決定國家與他國的經貿安排,是國際間的常態。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英九主張涉及主權議題才需公投,ECFA不涉主權,所以不用公投。但是從胡錦濤說,兩岸簽訂綜合性合作經濟協議,必須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之下,換句話說,中國與台灣簽訂經濟協議的目的,就是要政治統一。可是,台灣主權只有台灣人民擁有最終決定權,我們反對政府一意孤行,出賣主權,因此,ECFA一定要公投!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CFA的具體內容是什麼?似乎只有胡錦濤跟馬英九兩個人知道。因為馬政府長期以來一直迴避這個問題,但為了順利簽訂ECFA,馬政府卻準備做出任何讓步,包括主權和台灣的農工的就業機會。

 

為了避免ECFA的內容影響主權,傷害台灣農業,搶走工作機會,民進黨認為,不論ECFA的具體內容為何,都應該交付公民投票,由人民來作最後的決定。所以,我們提出的公投案並不是針對ECFA內容進行公投表決,而是要求政府與中國簽訂重大政治性或經濟性協議,都應該經過台灣人民公民投票決定。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EPA到CECA,從CECA到ECFA,馬英九把經貿協議的名稱一改再改,就是不告訴我們內容是什麼。到目前為止,全世界只有馬英九和胡錦濤兩個人知道他們準備要簽什麼,而做為當事者的台灣人,卻連知道的權力都沒有,請問,你打算讓他們來替你決定你的未來嗎?

馬英九把自己的無能推給國際環境不好,但一樣的國際環境,但擴大對中國依賴後,經濟不但沒有「馬上好」,反而變成亞洲四小龍最差!競爭力還從世界第13名掉到全球20名之外? 現在馬英九又要用對中國依賴更深的ECFA來「改善經濟」,你敢相信嗎?

 

所以,不只是為了保障自己,也為了保護我們的家園,攸關我們自己權益的事情,就該由我們自己來決定!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