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既無進取戰略,亦無防禦戰略;有的只是怎樣去迎合中國的對台戰略。

前幾天一位接近馬英九的朋友對我說:馬政府有leader,沒有ship。我回答他:沒有leader,也沒有ship。Leader需要引領國家前進的方向與部署,也就是戰略,馬英九有嗎? He's always been a follower rather than a leader。他過去追隨蔣經國,追隨李登輝;現在追隨胡錦濤。

胡錦濤的戰略很明確,就是「紀念《告台灣同胞書》30 週年座談會」上的「胡六條」,作出了在政治、經濟、文化、統戰、外交、軍事六個方面,從所謂「和平發展」到「和平統一」的全面戰略部署。胡錦濤的滅台戰略,是在他從江澤民手裡拿到國家軍委主席的那次中國「人代會」上制定的,叫做《反分裂國家法》。《反分裂國家法》就是吞併台灣法。當那惡法遭到台灣人民和國際社會同聲抵制之時,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與胡錦濤瀛台密會,簽署《連胡會公報》;連戰同時在北京大學演說提出「聯共反台獨」,呼應中共「一個中國,聯合反獨」的「戰鬥綱領」。但當時國民黨手中沒有政權,《公報》和《綱領》都是無法兌現的空頭支票。胡錦濤的打算,是等待馬英九復辟國民黨政權後兌現連戰開出的支票。

馬英九追隨胡錦濤的滅台戰略,從他競選總統時就起步了。最早是在新加坡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演說,提出「台灣新思維」。他說:「台灣新思維就是回歸九二共識,兩岸簽訂三十至五十年和平協議,發展活路模式,解決台灣國際參與問題。」後來他又補充:「台灣未來的政治、經濟、外交、國家競爭力,皆與兩岸關係環環相扣,不能再鴕鳥甚至鎖國。台灣應該與對方談判,找出活路模式,才有生存空間。」有趣嗎?馬英九的「新思維」,就是到打算吃掉他、消滅他的巨獸的獸穴裡去找「活路」,求「生存」!「胡六條」就是巨獸對馬英九的回答。「胡六條」開宗明義宣佈中國對台戰略目標:「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這是總綱,綱舉目張。下面六條是目,是指引馬英九跟胡錦濤戰略佈署一步步走下去的「路線圖」。不是嗎?CECA/ECFA,是馬英九跟著胡錦濤「路線圖」走下去的第一步。胡錦濤很坦率,「名稱不要緊,叫什麼都行;內容也不忙,先把架構弄起來,而且要快」。機不可失,時不再來。胡錦濤要的「架構」是什麼?就是「一個中國」架構,「一個中華民族」架構。八年前我寫過一篇〈九二無共識,一中是絞索〉。「一個中國」也好,「一個中華民族」也好,是馬英九追隨胡錦濤「終極統一」戰略,葬送民主台灣前途命運的一根絞索。他們叫「架構/框架」也對,就是國共聯盟絞殺民主台灣的絞刑架。CECA/ECFA,是把台灣經濟主體送上絞刑架。與中國協商國際空間,是把台灣外交主權送上絞刑架。與中國協商軍事互信,是把台灣國家安全送上絞刑架。馬英九不是想要中國撤飛彈嗎?我看一千多枚飛彈不撤才好。過去毛澤東說「原子彈是紙老虎」,因為擁有原子彈的誰也不敢發射。

今天胡錦濤對準台灣人民(他說「對準台獨」,可笑!)的一千多枚飛彈,同樣不敢發射。美國人懂這個道理,所以江澤民向布希試探以撤飛彈交換美國停售武器,被布希拒絕。馬英九不要忘記歷史。24年前(1985),鄧小平請李光耀訪台,問候他在莫斯科中山大學的學弟蔣經國,轉達與蔣經國實現「第三次國共合作」、商談「和平統一」的期待。蔣經國不但明確拒絕鄧小平的「國共和談」建議,而且託李光耀接著訪美時,帶信給雷根總統。蔣經國給雷根的信指出:共產中國以各種手法在國際上孤立台灣,對於美國,則指稱台灣是美中關係的絆腳石,企圖迫美對台「廢法」(廢除台灣關係法)、「停售」(停止對台軍售)、「逼和」(逼迫台灣接受和平統一談判)。蔣經國在信中向雷根表達他堅持不與中國談判的決心。第二年(1986)10 月7 日,蔣經國接見《華盛頓郵報》發行人凱薩琳‧葛蘭姆(Katherine C. Graham)時說:「台灣政府將取消戒嚴。」馬英九當時在場擔任翻譯。這張三人照片在媒體重現時,馬英九說他當年聽了「大吃一驚」。可見他雖追隨蔣經國,卻跟不上蔣經國的戰略步伐。這在當時情有可原,但如果到今天還沒有弄明白當年蔣經國從專制反共轉向民主拒供的革新保台戰略,還反其道而行,實在太可悲了。

馬英九不思強化自己國家的經濟主體,不思強化自己國家的外交主權,不思強化自己國家的軍事安全,一味從中國找「活路模式」、「生存空間」,結果只能使台灣的經濟、政治、外交、軍事失去主體意識與全球視野,淪為共產中國的附庸,走上從依附中國到喪權滅國的死路。

不久前美國友人葉望輝來台演說。他很憂慮地提到,台灣如果自己沒有防衛自己的決心,而想依靠美國來協助防衛台灣,美國人民將很難接受。我想補充的是:假如台灣放棄防衛自己,誰也幫不上忙。假如台灣自願上「一個中國」、「一個中華民族」的絞刑架,將不但是台灣人民的大災難,而且將極大改變亞太安全的格局,改變全球自由民主制度與專制奴役制度的力量對比,將是人類歷史的大倒退。誰來阻止歷史災難的來臨?只有台灣人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