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段期間,民進黨和許多學者一再提醒政府注意ECFA對於台灣傳統產業和農業的衝擊,但馬政府不但完全沒有事前評估,也沒有規劃配套措施。面對人民的焦慮,政府毫不在乎,馬英九更一再對外表示:「ECFA勢在必行」。事實上,簽定ECFA對台灣的傷害非常大。

1.傷害台灣主權:「胡六點」中已明確表明兩岸簽訂綜合性合作經濟協議,必須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之下,所以簽訂ECFA就等於承認一個中國,默認一國兩制。

2.傷害台灣農業:台灣優質農業品牌將被中國山寨農產品取代,黑心食品光明正大進入台灣市場,而且敏感農業科技和品種也將流向中國,台灣農民萬劫不復。

3.衝擊中小企業及傳統產業:中國低價傾銷,內需市場產業及傳統製造業的工廠,都將面臨倒閉的威脅,農業與中小企業也會面臨被替代的危機,預估生計受到威脅的勞工、農民將會超過四百萬人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