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說沒有簽ECFA台灣會「鎖國」,會被東協+1後的經濟市場「邊緣化」,是真的嗎?

馬政府說,中國和東協十國簽定「東協+1的CECA」以後,台灣的石化業、紡織業,以及機械業都會輸給東協,但其實這種說法是誇大其詞。事實是:任何對東亞經濟有基本瞭解的人都知道,東協各國經濟發展和台灣只有分工而沒有競爭關係,東協+1根本影響沒有那麼大,而且東協各國間對這個議題還有很多歧見,所以,馬政府根本是拿假狀況來騙人民,想要打鴨子上架。

事實上,強推ECFA,才會讓台灣「鎖國」,在全球經濟中邊緣化。

長久以來,中國政府用盡辦法打壓台灣和其他國家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就是不希望我們擁有自己的國際空間和經濟自主能力。在中國不放棄打壓下,繼續推動ECFA,台灣將被關進一中市場,進入「鎖國時代」的台灣,將在全球經貿市場中被徹底邊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